close

我是Yui, 今年27歲。

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了近5年之後,

2015年8月我自己訂了一張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單程機票, 展開了新的旅程。

儘管從決定留學到學校申請、貸款、簽證等等都自己處理。

9/5一大清晨還是在家人的接送下抵達中正國際機場。

在機場櫃檯辦理完報告手續及託運行李後,想到自己即將重拾學生的身分,欣喜若狂!

雖然中途在行李安檢時發生一小起不慎遺落背包的驚魂記之外,一切程序都算圓滿順利。


在如期搭上登機接駁巴士後,我望著天空

迎著清晨散去的薄霧及淡淡的雲彩,想到將有一年的時間見不到眼前的景色,仍是忍不住含著淚告別台灣這片土地。


約莫兩個鐘頭後,飛機緩緩的入境日本上空,我的心情仍是一片忐忑不安。

因為搭乘的香草廉價航空,進入的是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由於大部分的廉航乘客都是旅遊居多,在入境審查時,帶著留學簽證及要辦理資格外活動許可的我被留在最後才進行辦理。

審查員先是問我:「日本語ができますか。」(你會日文嗎?

我才趕快回答他:「少しだけです。」(會一點。

之後審查員才繼續後續的日文說明,因為大部分的指示因為沒有太複雜,按著步驟一一完成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辦理完入境審查與提領行李後,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登機箱步入餐飲區。

用著自己還可以確定的日文詢問桌子正前方一位女孩子:「すみません、この席は空いていますか。這個座位是空著的嗎?」

對方示意表示沒問題,這時我才放下約25公斤重的行李、並趕緊連上機場wifi和家人報平安。

已經一晚沒睡、兩餐沒進食的我,此時才鬆了一口氣開始展開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用完餐後,相當滿足!

因為比學校接送巴士抵達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於是開始拖著25公斤重的行李在第三航廈走動

但東西實在太多, 怎麼樣移動都很不方便。

最後只好提前移動到學校巴士預計接駁的第二航廈。

如先前在網路上查詢的一樣,有漢字的指示非常清楚,讓我很放心。

也有手推車可以乘載著我這麼多笨重的行李們,如釋重負。

等待著約定好三點鐘的接駁時間,

我走向集合地點的巴士站,終於看到了舉著「創価大学」牌子的人員出現。

「私がそれを手伝いましょうか。」(這個讓我來幫忙吧?)

一位親切、彬彬有禮的男大學生接過行李,對著我說道。

這一句完美的日文發音,清楚又正確的,讓我瞬時間羨煞不已。

「嗯啊真不愧是日本人啊!」我在心中又驚又喜。

很快的我與其他準時到達的學生一同上了巴士



剛剛那位彬彬有禮,幫忙我男生也邀請我們互相自我介紹。

當被問到我的名字時,雖然之前在台灣時還在猶豫我的日文あだな該怎麼取?

但事到如今已經到了日本似乎沒時間多想,我趕緊大聲說出:「ゆいです!」(我是Yui。)

於是,從那刻開始我的日文名字就變成了「Yui 」。



而那名親切的男生也向我們介紹自己的名字叫做「広(ひろ)」。

他自我解嘲的說:「不是那個『Hero』,是這個『Hiro』」說完他順手比了一下很寬廣的手勢

這下我就明白他的名字了~也因為這樣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一路上車上的留學生們興奮地聊天、交談。

沿途還到羽田機場接送第二批的學生,因為到學校所在地的八王子市仍有三個小時左右車程

望著車窗我捕捉下了在日本的第一個傍晚景色。

才安心閉上眼睛小憩片刻。(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旅行 留学
    全站熱搜

    yu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