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31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跨年。

而且是在浪漫的東京

然而,怎麼過呢?

還記得我要出發來日本前跟老闆們一起喝的那一攤

我的大主管特別提醒我來到日本聖誕節、跨年這兩大節日一定要想辦法好好度過。

而我的確聽進去了。

 

但來到日本之後才知道,原來沒有花火(はなび),只有寧靜的鐘聲(唉壓壓壓...)

新年第一天的初詣不是去寺廟就是神社等敲鐘(跟台灣搶頭香的習俗差不多感覺)

上網查來查去東京都可以去的地方就只有這些啊....

浪漫的景點也是有,例如:六本木、池袋觀景台之類的。

但沒有對的人什麼就不對了(搖頭搖頭)

於是-----

我決定跟其他留學生和日本的残寮生(創大特色:留在宿舍照顧住宿生的前輩們)

一起在宿舍吃年越しそば(沒錯!就是櫻桃小丸子裡面過年要吵著吃的蕎麥麵!)

 

 

以下才是我們真正吃的年越しそば(口味簡單就像家裡媽媽煮的蕎麥麵)熱熱一碗吃了心裡就很暖~~~

 

 

也因為這個時候宿舍只有留學生大家在的關係,所以我也提案舉辦各國料理大會

這在留學生宿舍很常有,但我住的是日本人宿舍,留學生少所以不曾有這樣的活動。

<<韓國>>實在辣又好吃的辣炒年糕和炒泡麵!!

<<日本>>お正月新年第一天吃的お雑煮(ぞうに)、特色是有熱呼呼的麻糬(もち)

<<中國>>想做餃子的中國妹妹因為不知道做法,於是我也幫忙一起完成了餡料製作

大家一起剁白菜、包餃子好開心

 

原本擔心中國妹妹買的絞肉油脂不夠做起來不好吃,沒想到煮過之後看起來還是有模有樣的呢!!

 

<<台灣>>原來被要求要做過年吃的料理,但來日本就一直很想自己做蚵仔煎吃的我,事先查過做法和材料不會複雜的情況下

就鼓起勇氣去超市買了材料,做成了蝦仁煎!!(因為日本的蚵仔實在又大又貴

為了要介紹自己料理的名稱事先查了日文可以翻譯做えび入りのオムレツ (給人有種歐姆蛋捲的高級感覺)

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而且日本和韓國的朋友們都很喜歡唷!!太開心了!!

 

最後,在少女們自己準備的拉炮中,看著電視完成了倒數3.2.1...!!!

我想也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yu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