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慎入!

初次在海外面試體驗分享。

(圖片非當天拍攝,僅供參考,出處:http://airbnb-chintai.net/bk_shibuy⋯⋯


12/22 也是台灣的冬至時分,

但手忙腳亂迎接在日本第一次正式工讀面試的我,壓根沒心情想冬至吃湯圓這些事

中午一下課後急衝公車站,搭上一點鐘左右的京王線特急出發前往渋谷。

充實的12月,緊接在信濃町的女子部面談及的横浜留学生総会之後。

從收到面試通知到確定日期後只有短短一天的準備時間。

前一天也小心翼翼的撰寫日文履歷到半夜一點,早上滿檔的課完全沒有空檔在準備面試內容‘。

只能在公車、電車上拼命用網路查一些アルバイト面接的教學,一邊想著怎麼回答。

沒想到這麼突然就要面臨到這一天!!


**************************************


搭乘京王線經過兩次轉車,下午三點的面試時間我大約兩點左右就順利抵達了渋谷。

睽違近五年沒看過的渋谷街道,

與我現在居住八王子的田舎截然不同,路上亂竄的商業人士更讓我添了幾分心慌。

沒想到再一次到訪竟是要找工作,回想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

面試地點是在位在渋谷二丁目的渋谷**ビル。

和我約面試時間的是T会社-留學生支援事業部的高島先生。


**************************************

抵達渋谷駅後開始用google map尋找面試地點,一切比照在台灣要去面試的感覺,

在地圖上看到,從渋谷駅出發抵達目的地接近15分鐘的腳程。

原以為自己時間掌握很好,但沒想到地圖將我導航的路遠遠繞了一整圈。

而就在剛好抵達二丁目OO-5号時候,明明上一秒還顯示8%電量的手機居然戲劇般的瞬間沒電!!

我的媽呀!!這是在演哪一齣????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更慘的是,除了建築物跟高島先生的名字外我全部都存在手機裡...然後行動電源還沒帶...

(再一次出現在國外太依賴手機的教訓,我真的是怕了!!!)

唯有在對照地址時記住了OO-17号這個關鍵字眼,


比照在台灣的經驗5号跟17号應該是差沒很遠,


感覺可能是附近建築物中的其中一棟,但找了半天門牌只到7号......。


於是我立馬問了在旁邊自動販賣機裝飲料的大叔知不知道我要找的「渋谷**ビル」?

(這附近大樓應該常去裝飲料吧!)


沒想到大叔忙著在工作完全沒有要幫我的意思,只說他從沒聽過這棟大樓的名字......。

對吼!跟在台灣一樣,這麼多大樓誰會特別去記得每一棟的名字?

眼看時間只剩下15分鐘,我緊張地到附近每一間大樓,


從樓梯口張望密密麻麻的会社名稱,


找尋是否有類似我去応募的会社名稱(因為是片假名,壓根連全名都忘了 囧)


最後只好放棄那一帶區塊,跑到對街的大樓去搜尋。

**************************************

這次決定換一個問法,直接問地址!!!

因為同時不確定OO-17号的念法,所以我用紙筆寫下來直接拿給人看


我找了一位正在抽菸、像是有點資歷的主管階層大叔

沒想到大叔也苦笑著說他怎麼可能會知道,但叫我去旁邊的星巴克問問看。

想不到星巴克的店員さん果真有附近一帶辦公大樓的地圖,


然後按著地址指到了我想要找的 「渋谷**ビル」!!


雖然店員小姐很熱心告訴我出去之後要怎麼走,


但我心裡很想要直接拿走她手上那一份!(因為走出去的街道完全不像圖上畫的那般簡單啊~)


果不其然我一出去之後就完全走錯了方向。。。


又爬了小坡到三丁目問了在工地指揮的兩位大哥,兩人對望交談了一下


只給了我「這裡是三丁目,可能要到另一頭去找。」這個答案(哭)。


眼看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已經超過約定好的三點鐘,

雖然對一向守時的日本人來說,可想而知這次面試一定大失所望。

但因為我手機沒電,連打電話報備、接電話都沒辦法,這樣下去不是遲到而是惡意爽約吧!

想到我日本朋友先前幫我改的文情並茂書信,為了證明自己的誠懇,只好再次狂奔。

眼看住址已經找到二丁目OO-16号,就是怎麼也沒有17号的門牌。

幾度我都想衝進去附近キャリアショップ 請他們借我打電話道歉或充電,

但分秒必爭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趕快找到目的地要緊,於是又攔截了迎面而來小跑步的大叔。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二丁目OO-17号在哪裡嗎?」

「欸?不知道耶,妳打電話問吧。」

「但...我的手機電池沒電了....」

「啊...那這樣...我也不知道耶。」

「在這附近是嗎?」

「找找看,可能在這附近吧。」

「嗯...好的我知道了...謝謝。」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向前問了修車廠正在車裡做檢查的大叔。

想不到這回這個大叔看了地址馬上帶我走到外面,


朝著我剛剛跑來的方向指了一棟白色大樓,非常肯定地對我說:「就是那裡喔!」

「是那棟大樓嗎?」這次的答案實在太精確,讓我不敢相信再重複確認了一次。

「是的!」

於是我總算找到目的地的「二丁目OO-17号渋谷**ビル」,


但原本紮好整整齊齊的頭髮早已經亂掉。。。。


那時也顧不得什麼面試題目要怎麼回答,只有想著趕快見到高島先生向他道歉爭取機會。(待續)

arrow
arrow

    yu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